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清明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4-04    来源:纪委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二级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强化清明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制定我校《关于2018年清明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现下发各单位,请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2018年清明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附件:

关于2018年清明节期间开展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为了持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根据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的要求,学校纪委将于清明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4月4日至4月7日

二、检查范围

重点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三、检查内容

结合清明节点,严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单位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私人企业车辆进行祭扫、旅游等活动;借祭扫之机,接受基层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住宿等;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及个人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祭扫活动中搞各类封建迷信活动;大操大办祭扫活动等事宜及借机敛财;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四、检查方式

校纪委紧盯清明节点,严查“四风”问题,重点关注“四风”的新变化新问题,组成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特别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办。

校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群众举报。同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监督、媒体曝光的问题。

监督举报电话:010-88802673

举报邮箱:jiwei@ncut.edu.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纪委办公室,邮编:100144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委、职能部门要把清明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本工作方案要求,及时将文件精神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教育引导,层层传导压力,加大工作力度,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将“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