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卓越工程师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课程项目申报通知

时间:2017-09-07    来源:国际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一带一路”倡议,做好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工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法则专业基础扎实的高级应用型工程师及高级管理人才, 我校为保障北方工业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卓越工程师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下称“基地”)的顺利执行和验收工作,决定安排课程项目申报和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领域与方向

基地建设目的是为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京学习、交流、培训,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配合行业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京市培养更多急需人才,推动北京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所申报课程需要围绕以下四大方向,包括:

1. 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语言、交通运输、建筑、医学、能源、环境工程、水利工程、生物科学、生态保护、文化遗产保护、商贸、金融、物流、法律、旅游等)

2. 面向沿线国家建设急需行业、企业(高铁、电信运营、跨境物流等)培养课程

3. 传统文化特色课程

4. 中国发展模式、制度研究课程

二、申请流程

1.申请书提交

课程项目申报书请参考附件,邮件主题:学院+课程名+负责人。由各个学院将电子申报材料汇总后,请于2017年9月11日之前发送至sw@ncut.edu.cn。计划于2017年9月13日,安排校内专家进行项目推选答辩和评审。

2.项目经费

总课程数为35门,执行期限为两年(2018年-2019年),每门课程总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平均资助金额为7.7万)。申报不限门数,建议每个学院申报门数在4门以内。

项目经费的使用和支出,按照北京市和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宋伟,电话:88801912

 

附件:北方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课程申报书


国际学院

2017年9月7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