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庆祝2017年教师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9-05    来源:校工会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单位、各学院: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把我校建成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达成共识。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7〕6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京教人〔2017〕35号)的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17年教师节期间庆祝工作安排如下:

一、围绕最美教师主题,宣传我校优秀教师

通过网站、橱窗等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我校获得北京市以上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责任部门:宣传部、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

二、召开教师座谈会,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通过召开座谈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听取教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改进完善,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责任部门:各学院党委

三、教师节当天组织师生收看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责任部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四、关爱尊重教职工,完善改进教代会提案工作

责任部门: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学校办公室

五、为教职工做好体检工作,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

2017年9月11日-9月30日组织教职工体检,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安排好教职工积极参加体检,保证教职工体检率有大幅度提高,关注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

责任部门:校工会、各二级单位工会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9月8日下午13:30在广学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责任部门: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七、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部门、各学院要紧密配合,强化责任落实,精心安排好教师节期间各项活动和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我校为解决教师实际问题而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三)务实简朴,开展活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北方工业大学

2017年9月4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