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火车票订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1-30    来源:后勤集团     供稿:    浏览:   
字体:


各学院:

为做好2016年春运学生往返票集中订票工作,根据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要求,现将2016年春运学生往返火车票订票事宜通知如下:

一、订票方式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代表学校办理集中订票。各学院须指定专人负责通知、督促各班级订票负责人于2015年12月1日从校园网上下载“火车票离京、返京订票单”,分别填录订票信息,审核无误后打印订票单,于2014年12月4日(周五)17:00前务必送交到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室(学生七公寓219室),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届时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使用互联网订票。请同学们安排好时间,过时铁路售票系统将自行关闭,停止售票。

二、订票乘车期限

1.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10日—2月6日。

2.返程(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6年2月19日—2月29日。

注:订票日期为北京高校统一日期,如订票时间不在此范围内,只能由学生自行订票

三、订票范围

1.往程票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不办理教职工全价车票。返程票办理全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至终点站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车票,中途过路站不办理。

2.为优先满足长途学生需要,2016年春运将执行限售区段,办理包含限售站在内的以远站(即限售站到终点站间)各站车票,学生在选择订票车次时,请仔细参考各公寓楼通知栏或校园网通知公告栏的限售区段表(详见附表一)。

3.部分列车无硬座或硬座少,请学生不要选择。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到每个学生,抓紧时间落实春运学生火车票的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遇有疑问,请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联系。

电话:88803263   联系人:韩老师  朱老师

2.按铁路局客票中心要求,学生票执行实名制,故姓名、身份证号必须准确无误。本次订票的学生需具备12306网上购票资质(即已核验通过学生),没有购票资质的学生,应先到车站窗口或代售处窗口进行“身份信息预采集”,(办理办法同互联网实名核验)。否则将无法提交订单

3.本次订票原则上是以班级为单位实行订票,方便核验身份。认真填录姓名、身份证号码、日期、车次、到站站名。由于个别日期学生乘车较为集中,在学生预订车次能力不足时,为满足学生购票需要,铁路将合理调整乘车车次或后延乘车日期,请学生在订票时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不限定日期的请填写顺延天数)如果选择限定日期、限定车次,票额不能满足需求时,将无法为学生订购火车票;如未填写是否限定日期或车次,按“否”操作订票。本次预订学生团体火车票不再采用集中取票、发票方式,不再收取火车票预订款。

4.由于铁路部门严格禁止各院校为非本校学生订票,请各学院严格执行并向同学解释,不要为他人订票。一经发现将取消订票资格,学校将被通报批评。

5.可订车次、发车时间以12306网站实际为准。

五、学生取票相关内容

1.查询兑票结果方式:2015年12月9日至12月14日,学生可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在查询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

2.取票方式: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一定要在2015年12月14日24:00前,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支付进行取票(各取票点均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取票时,请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超过规定时间未取票的,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票库发售。注意:自动售票机需银行卡支付,其他无要求。

3.退票方式: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但学生取到纸质火车票票后,需要退票、改签时,按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办理。

附件清单:

附件1:火车票限售区段表

附件2:2016年春运学生火车票(离京)订票单

附件3:2016年春运学生火车票(返京)订票单

 后勤集团

2015年11月30日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