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论文获国际顶级期刊“最佳论文奖”

时间:2017-09-19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张永昌、李颖宏、王力    浏览:   
字体:

近日,从国际工程与技术学会I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获悉,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张永昌研究员于2015年在国际学术期刊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 发表的论文“Model predictive torque control of induction motor drives with reduced torque ripple”(第9卷9期)被评为该期刊2015-2017最佳论文,从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统计得知,该论文同时入选ESI热点论文。该论文针对高性能感应电机驱动控制,提出一种改进的模型预测转矩控制以减少转矩脉动并降低控制复杂度,其可显著改善稳态性能而不影响其动态性能。

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期刊由国际工程与技术学会主办,是SCI检索的国际核心期刊,主要涉及电力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设备。作为欧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国际专业工程学会,IET学会每隔两年从过去两年内发表的论文中各评选出一篇最佳论文。

张永昌研究员主要致力于交流电机与电力电子变换器高性能控制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尤其是在模型预测控制(MPC)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近5年来发表SCI论文34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2篇 。

相关链接:

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journals/premium-awards#2017

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iet-epa/info/prizes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