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九届首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我校获佳绩

时间:2017-06-06    来源:校团委     供稿:赵洁    浏览:   
字体:

6月3日,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学生作品获得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并获得了1个参加“挑战杯”全国赛的名额,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近年来我校在“挑战杯”市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近10年来第二次闯入“挑战杯”国赛。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市近万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我校经过学院推荐、校内专家初评、校外专家终审,共报送作品15件。在北京市决赛中,来自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理学院的4个学生作品入围答辩环节,并在答辩中都获得了一等奖。据了解,参加北京市决赛答辩的作品共有189件作品,其中37件作品获得特等奖、7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按照获奖等级的作品数量积分,我校获得了1个参加国赛的名额。本次市级赛的学生作品获奖数量我校排在市属高校的前列。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附:我校获奖名单.docx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