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优秀奖

时间:2017-06-02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张杞峰    浏览:   
字体:

   

5月28日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高等院校人物造型设计教学联盟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决赛展演及颁奖仪式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角逐,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3级张露月同学的作品《复·何》(指导教师:张杞峰)获得时装设计组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校外人物造型设计竞赛,并取得重大突破。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记忆·技艺”,分为时装设计、戏剧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和数字虚拟人物造型设计三组,并以初赛(设计效果图评选)、复赛(作品实物照片评选)和决赛(作品实物展示与评选)三个阶段三种形式选拔。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0所院校的师生历经为期近5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43组作品入围决赛,由大赛专家评委组严格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张露月同学的作品《复·何》灵感来源于构成主义画家蒙德里安作品中复古的几何形。设计以前卫的PVC面料与多彩轻盈的纱质面料相结合,运用了不规则的服装廓形与层次丰富的几何块面组合,突出富有创新的服装造型、散中有序的结构与个性化的色彩搭配呈现一种在东方哲学思考下的“记忆”和“技艺”的贯穿,硬朗中不失柔美,现代中蕴含复古情怀。

我校设计类专业长期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动画、广告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家具设计等方向都取得了可喜的教学业绩,在国内外各类设计竞赛中多次取得佳绩,逐渐探索出一条在多科性院校中培养设计类人才的特色发展道路。

 

编辑:袁震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