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委市政府任命郑文堂同志为北方工业大学校长

时间:2015-11-20    来源:组织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19日,北方工业大学在一教342会议室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辉主持。

李世新同志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干部任免决定。由于年龄原因,王晓纯同志不再担任北方工业大学校长职务,郑文堂同志任北方工业大学校长。李世新指出,王晓纯同志在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三十余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要求,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教育教学的特点和规律有较好把握,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学科建设水平以及加强校园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李世新介绍了郑文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郑文堂政治素质好,为人正派、作风朴实,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和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的岗位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郑文堂尽快熟悉情况,尽快转变角色,尽早打开工作局面,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同时希望北方工大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全力支持、配合郑文堂同志开展工作。李世新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一系列新精神和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从严管理,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张雪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本次干部任免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学校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她高度评价了王晓纯同志对北方工业大学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王晓纯同志能继续支持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希望郑文堂同志继续保持勇于奋进、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发扬北方工业大学的优良传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上来,积极支持郑文堂同志开展工作,齐心协力把北方工业大学建设好、发展好。她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机遇,内涵发展,开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二是落实新时期好干部20字标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晓纯同志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欢迎郑文堂同志回到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他由衷感谢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感谢市委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党组织对自己充分信任和爱护;感谢党委、感谢现任和已经离任的班子成员、感谢以中层干部队伍为主体的管理队伍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解、帮助与奉献。他相信北方工业大学的优良传统一定能够得到继承和赓续,相信新的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相信北方工业大学的明天和未来一定会变得愈加美好。最后,他对学校和每一位教职员工给予最真诚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王晓纯真挚而简短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郑文堂同志做了任职讲话。他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自己的信任,能够让自己在时隔十年后回母校工作;祝愿北方工业大学在新时期不负众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创造无愧于时代要求的新业绩。他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学习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的战略部署,学习北方工业大学的好传统与好经验;努力实践,尽快融入学校,做好角色转变,在以谢辉书记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攻坚克难,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培养高精尖人才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律己,自觉践行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做到忠诚、干净、干事、担当。

谢辉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欢迎郑文堂同志到北方工业大学担任校长。他代表学校向王晓纯校长为北方工业大学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王校长在工作上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学校近七十年来经历了打基础、大发展、上层次三个阶段,将步入第四个阶段即上水平的阶段,他表示将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学校领导班子团结,支持郑文堂校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他希望班子成员一心一意谋划学校发展、按照程序办事、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把北方工业大学早日建成充满生机与活力、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