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刘泽军教授为区领导授课讲法

时间:2015-05-28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27日上午,受石景山区政府邀请,文法学院刘泽军教授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活动,为区领导讲授新《行政诉讼法》。夏林茂区长主持授课。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区政府机关、相关部委办局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授课活动。

刘泽军教授以“《行政诉讼法》修改与法治政府建设”为题,梳理讲解了行政诉讼法修改的内容,聚焦分析了行诉法修改与法治政府建设的关联,并依托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出现井喷式增加的新态势,就完善行政执法模式、加大政府法制部门工作力度等提出了工作建议。授课活动得到了夏林茂区长的高度评价。

这是刘泽军教授第二次受邀为区领导讲法。近年来,刘泽军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依托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这一学术平台,通过担任政府法律顾问、政府法治特聘专家、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承担政府委托课题,参与政府法制培训,建设专业实习基地等渠道,不断拓宽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学科建设发展领域,积极服务首都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