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0-12-07    来源:信息学院     供稿:吴爱燕    浏览:   
字体:

近日,据俄罗斯工程院消息,包括我校王立军教授在内的五位科学家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并已进入俄罗斯工程院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外籍院士名单。

王立军教授系我校信息学院教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士生导师。北方工业大学高精尖创新研究院虚拟和增强现实(VR/AR)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SID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虚拟与增强现实(VR/AR)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曾担任美国西北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和世界财富500强美国康宁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在超高速光纤通信系统,光电子器件和新一代光电显示领域取得多项国际一流科研成果,同时在产业化方面成功创办和运营多家高科技公司。

王立军教授带领团队,长期从事超高速光通信和计算机图像处理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在VR/AR领域具有深入研究和产业化经验,在领域内成绩卓著。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省市重要科研项目。此次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信息系统、计算和电子工程、通信和电信”学部外籍院士,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工程院(RIA)是1990年5月13日成立的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全俄公共组织,是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工程技术学会的历史传承者、苏联工程院的继承者,1993年获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咨商地位,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中欧和东欧新技术专家组织之一。现有院士和通讯院士1350余名,其中外籍院士100多名,我国著名科学家徐匡迪、翟裕生等是其成员。

编辑:吴爱燕、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